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叱吒風雲集


   
文字方塊: 叱吒風雲集一齣生命的舞台劇 ,風起雲湧,正在奮起…

敘言:
在圍牆內也有一些美麗的記憶,只是大多的時候,讓人欲言又止。諾大的草坪不能赤腳踩踏,那是女人的禁地。春日的黃昏,紅暈的夕陽襯在機場西邊的底端,落日大的像電影布幔上的裝飾,教練機剎時變成書桌上縮小版的小飛機。我總是被這樣迷人的晚霞,鎖住腳步,佇足良久。
我的心裡藏著梁實秋春天的腳步近了,高興的穿著紅鞋跳舞。楊喚涼爽的夏夜呀!我卻沈甸甸的睡了。康兒天真的問:「媽媽,螢火蟲真的會提燈籠嗎?」我會心一笑,緊緊擁著兒子進入夢鄉。
是誰?是誰在敲打我的心門?小時候,我總是在竹籬下幻想自己是一隻小毛毛蟲,長大了就會蛻變成美麗的蝴蝶。大學畢業了,我讀著安徒生童話故事「醜小鴨有一天變成天鵝了」的句子時,竟然像孩子般熱淚盈眶,感動到眼淚擦都擦不完。在校園圍牆內的每一列整齊的腳印下,行軍的皮鞋們好像都磨擦出「好寂寞,好寂寞」的吶喊。
二十四年的歲月,也該熟透了一團錦簇的鳳凰花樹。中國第一才女林徽音在「人間四月天」詩中說到「一樹一樹的花開」,在南臺灣鄉下長大的我,打心眼裡只知道大樹會長蓮霧、芒果、桂圓、香蕉、木瓜等等,迷惑著「大樹怎麼會開出鮮艷的花朵?沒見過!」不惑之年過後,才恍然大悟的徹底明白大樹也會開花。
半百的年紀,在冬季像賣火材盒的小女孩,每燃起一根火材,就會許一個對臺灣教育政策的希望;像潘朵拉的盒子,愛麗絲夢遊記、綠野仙蹤、紅樓夢、南柯一夢…希望在星空中有孩子們摘星的夢,有牛郎織女相會的雀橋傳說,有流星雨的星際大戰,有翱翔在穹蒼一飛沖天的鹹蛋超人…這些都是讓人有驚鴻一瞥,感慨不已的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